Saturday, January 25, 2020

写人作文“无赖”潘胜豪作文400字

今天又有社团课,我很高兴,因为又可以和我的好伙伴潘胜豪切磋棋艺了。
  老师说:“下棋可以开始了”。老师话音刚落,我就急急忙忙打开了棋盘,潘胜毫不无骄傲地对我说:“这次用我的棋,我用自己的棋,我肯定能赢。”我也回敬道:“胜负尚未揭晓,你怎么知道呢?看我怎么把你打败。”摆完,潘胜豪白,我方黑。白棋一开始就向中心点走,这可是步臭棋。我看了看他的兵,小心翼翼地走了一步,生怕这位比狐狸还阴险的家伙耍什么“阴谋鬼计”。我把几个小兵集到一块儿,即使他用了阴谋也有可能被我杀回去,他看我防守坚固,可以用固若金汤来形容,就开始找我的破绽。可是,这时我已开始发起了进攻,为了防患于未燃,我留了一些兵在营内,大战几回合之后,我们都伤亡惨重,可见,我和他斗得两败惧伤。
  现在的局势是一颗敌军王棋面对我方两颗王棋,敌军明明棋比我方少,本是我赢,可他却硬说是平局,你说他赖皮不赖皮。
  哎,面对“老赖潘胜豪”,我无语。
  点评:下棋是学生热衷的活动之一,不管课间、大课间还是社团活动,随处可见学生下棋的身影,而且能从他们边下棋边聊棋的时候,发现学生的语言智慧。这位小作者就是一位棋迷,他的许多下棋的专业术语堪称一流,把自己与同学下棋各种情景和心情赋予笔端,妙趣横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